總覽
首頁 > 總覽 >問卷調查

為使利害關係人更加瞭解中聯資源股份有限公司對於社會責任的各種作法與永續發展的績效,我們每年持續進行永續報告書的編撰與出版。為使永續報告書能夠與利害關係人達成有效的溝通,在此誠摯地邀請您表達心中最真實的想法,提供寶貴的意見與建議,協助我們瞭解您所關注的議題,做為資訊揭露的重要參考依據。

本問卷僅作為中聯資源分析外界關注議題之用,您無須填具任何個人資料,請您表達最真實的想法。再次懇請惠於襄助,深致謝忱。

若您有相關問題,也歡迎與我們聯繫,
我們將竭誠為您說明。
聯絡人:秦仲甫
連絡電話:07-9636661
郵件信箱:a04244@chc.com.tw

您的利害關係人身份是:
  • 股東
  • 顧客
  • 員工
  • 社區居民
  • 供應商/承攬商
  • 政府機關
  • 學術與工程顧問
  • 非營利組織與媒體
  • 其他 

一、經濟面 - 請您針對下列議題,勾選您的關注程度,如不關注請勾選【無】。

題號
經濟議題
說明
衝擊規模
發生可能性
極高
極低
極高/
已發生
極低
1.
公司治理
關於董事會與重要委員會的組成與運作、審計稽核、董/監事持股狀況,設立功能性委員會等健全公司治理作為,有助於實現企業永續經營。
2.
財務績效
良好的營運財務績效可提供政府穩定稅收,增加當地居民就業機會,並透過在地採購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3.
道德/倫理行為準則
反貪腐、反壟斷、保密條款、誠信經營等企業道德行為相關規範之訂定與管理機制及違規情形
4.
產品品質
提供客戶高品質、安全的產品,提升產業鏈價值。
5.
創新研發
透過產品開發、製程技術精進、智慧財產管理等方式提升產品價值,實現節能減碳、循環經濟效益。
6.
客戶服務
藉由客戶服務管理做法並進行客戶滿意度調查,協助客戶解決問題精進服務品質,促進產業鏈成長。
7.
資訊/網路安全
缺乏適當的資安(含個資)保護與管理、網路安全與設備運維及其風險管控機制與因應處理,可能導致營運關鍵資訊洩漏、營運中斷等情事發生
8.
關鍵風險事件
關鍵風險事件發生(如能源供應不穩定、重大職災、氣候變遷…等)可能導致環境汙染、人員傷亡或生產中斷,可透過風險管理預防以減緩衝擊。
9.
稅務政策
不透明的稅務政策可能導致公共資金管理不當、非法資金流動與貪腐產生。
10.
供應鏈管理-1
中聯資源之供應鏈係由提供產銷活動過程需用之原物料及其運輸、設備保養維護、各項作業協力服務之供應商及承攬商所組成,透過商業合作促進供應商及承攬商所在地區經濟發展與就業。
11.
供應鏈管理-2
若未進行適當的管理或要求,供應商營運活動可能對環境或社會造成衝擊,透過供應商評選及定期與供應鏈廠商交流溝通,已預防、減緩因供應商營運活動所造成之衝擊,持續精進供應鏈管理。

環境面 - 請您針對下列議題,勾選您的關注程度,如不關注請勾選【無】。

題號
環境議題
說明
關注程度
發生可能性
極高
極低
極高/
已發生
極低
12.
氣候變遷因應-1
依循氣候變遷相關財務揭露(TCFD)鑑別氣候變遷對中聯資源營運活動可能造成之重大風險與機會,並訂定相關應對策略,減緩氣候風險造成的衝擊。
13.
氣候變遷因應-2
因應溫室氣體排放量管制與碳費徵收,轉換低碳燃料及使用再生能源,可能影響原料供應商收入與營運及生產成本提高,進而對供應商及營運活動造成衝擊。
14.
溫室氣體排放
溫室氣體排放將促成氣候變遷,定期對營運所產生之溫室氣體進行盤查、查證、揭露(包含直接排放及間接排放),透過提升設備效能、製程改善等減排作法,減緩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15.
能源使用
生產流程中耗用能源主要包含燃煤、低硫油、電力等,可透過製程改善、節能措施、使用再生能源(木質錠)等方式減緩衝擊。
16.
原物料
中聯資源主要產品為高爐石粉,主要原料為水淬高爐石(來自一貫作業煉鋼廠的副產品),次原料為石膏、飛灰等資源化原料,若原物料管理不當可能影響公司生產及獲利,造成經濟衝擊。
17.
水資源及廢水回收
氣候變遷導致缺水風險增加,大量用水及廢水排放可能對周遭生態環境及社會造成衝擊,可透過提高廢水回收等多元水資源利用方式減緩衝擊。
18.
空氣污染物
空氣污染物排放(SOx,NOx,粒狀污染物排放…等)會影響空氣品質及周遭居民健康,可透過轉換為低碳燃料、灑水抑制揚塵及定期維護各場站空氣污染防制相關設備等方式減緩對環境及社會的衝擊。
19.
廢棄物
事業廢棄物若未能妥善處理,除對營運造成衝擊,亦會對環境造成衝擊,可透過廢棄物減量、廠內回收及交由合法廠商委外處理等方式減緩衝擊。
20.
綠色產品發展
發展及提供環境友善之綠色產品、推展綠色事業。

社會面 - 請您針對下列議題,勾選您的關注程度,如不關注請勾選【無】。

題號
社會議題
說明
關注程度
發生可能性
極高
極低
極高/
已發生
極低
21.
職業安全衛生
透過職安衛管理系統、進行傷害預防、健康促進等作為,完善工安文化、保障工作場所安全,預防可能對營運所造成的衝擊。
22.
勞資關係-1
良好的勞資關係可促進企業與員工和諧穩定發展,為員工創造友善工作環境,並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不受侵害,避免對營運及社會造成衝擊。
23.
勞資關係-2
勞資關係管理不當可能導致侵害勞工權益事件發生,且可能導致勞動力短缺進而對營運造成衝擊。
24.
職場多元化與包容性
尊重員工的個性與多樣性,為不同族群的員工建立友善職場,幫助員工維持工作與生活平衡。
25.
人才吸引與留任
藉由營造幸福職場及確保安全工作環境,並以完善制度保障員工權益,吸引人才與留才,讓員工適得其所,發揮長才。
26.
歧視
指因種族、膚色、性別、宗教、政治傾向、民族、殘疾、年齡、婚姻狀況等受到差別待遇,不歧視是國際公認的基本人權。
27.
強迫勞動
指以懲罰等方式威脅勞工非自願工作或服務,禁止強迫勞動是國際勞工組織(ILO)所規定的基本工作權。
28.
人權維護
制定人權政策,保障勞動人權、維護原住民權利、進行人權承諾、評估及倡議、禁雇用童工、避免強迫/強制勞動、減少歧視及要求合作夥伴人權維護管理以避免或減緩人權相關風險衝擊。
29.
結社自由與集體協商
員工有建立或加入自己選擇組織的權利,且能透過自願方式進行工作條件、修籌、工作安全等方面的談判;保障結社自由與集體協商權,有助於提升公司治理與實踐,並有助於減少社會不平等。
30.
人才培育與發展
員工職涯發展規劃與多元的學習管道(共通性訓練、專業技術職能訓練…等),為員工提供持續成長及精進的機會。
31.
員工薪酬與福利
提供員工優渥的勞動條件,滿足員工福利需求,提供各類福利金及團體保險等,強化員工福祉。
32.
社區參與及社會公益
透過提供就業機會、在地採購及贊助各類弱勢團體公益與社區關懷活動,對當地社區及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

若您對中聯資源公司有相關企業社會責任之建議與指教,請您於下列空白處填寫。


*驗證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