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縣港灣事業採用轉爐石改善福山港水域環境

JFE的轉爐石製品被廣島縣港灣事業採用藍來改善福山港水域環境
『日本鐵鋼新聞』

JFE STEEL對外表示,其轉爐石製品「MARINESTONE」可有效淨化並且改善海洋底質,被廣島縣港灣環境改善事業所採用。約3.8萬噸被當作底質改善材料,鋪設於廣島縣福山市福山港內港,對於氫硫化物造成惡臭原因有抑制效果。

採用的事業單位為「福山港港灣海域環境創造工事(內港地區)」。該港面積約6.6萬平方米,其中鋪設面積約3.8萬平方米,2015年11月動工,預計2016年3月完工。

MARINESTONE是將轉爐石經過粒度調整為5~30mm的製品,特徵在於對海底淤泥所發出惡臭原因的氫硫化物可予以化學吸附。JFE 於2010年接受福山市的諮詢,對於福山港內港的惡臭原因提出相關對策,並且與廣島大學共同進行驗證實驗。結果確認MARINESTONE可改善海洋底質,並且對於惡臭與生物增生可有效抑止。實驗結果發表後遂被廣島縣海灣事業所採用。

JFE 2015年度MARINESTONE銷售目標量為7萬噸,本次採用後已達成目標數量的半數。2013年度、2014年度的採用實績分別是17萬噸、2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