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爐石相關文獻資料
認識轉爐石 > 轉爐石相關文獻資料

國外文獻資料

  • 「煉鋼爐石的物化特性」
    美國每年約產出2100萬噸煉鋼爐石,多數作為路床與填築材料等商業化產品使用。由於煉鋼爐石含有微量重金屬,因此使用上會評估對於人體健康及環境之影響。本研究為了強化對煉鋼爐石物化特性的瞭解,採樣分析了58種高爐石、轉爐石、電爐爐石。研究結果顯示,雖然煉鋼爐石中的重金屬含量高於一般土壤,但重金屬被緊緊束縛於爐石基質中因此實際上並不容易溶出。
    Source: Physical and Chemical Characteristics of Blast Furnace, Basic Oxygen Furnace, and Electric Arc Furnace Steel Industry Slags.
  • 「美國-煉鋼爐石作為基底層粒料使用」
    介紹煉鋼爐石應用於道路基底層粒料。經過適當的篩選、熟化處理後的煉鋼爐石可以作為道路基底層粒料,惟使用前仍須注意游離氧化鈣與氧化鎂的影響。煉鋼爐石不建議應用於混凝土粒料、橋墩等侷限性構造物。
    Source: Steel Slag Base and Subbase aggregates.
  • 「澳洲-轉爐石可歸類為穩定的材料」
    說明煉鋼爐石(特別是轉爐石)的材料分類與應用。在環境特性方面,煉鋼爐石的溶出特性符合澳洲相關環保法令規範,因此可視為一種惰性的(inert)穩定材料。
    Source: Material Classification of Basic Oxygen Furnace Slag.
  • 「澳洲-轉爐石廣泛應用於土木工程」
    說明煉鋼爐石(特別是轉爐石)的材料物理特性與應用案例,包含非封閉性鋪面、路基粒料、倉儲與停車場地坪等用途。
    Source: Quick Reference Guide 3 – 2014 Steel Furnace Slag Guide.
  • 「日本-煉鋼爐石為環境友善的資材」
    介紹高爐石、轉爐石、電弧爐石等產出程序及特性,以及日本爐石相關歷史沿革、產量、用途及管理。日本的爐石產品與用途包含:高爐水泥、高爐石粒料、道路鋪面、土木與港灣工程、地盤改良、肥料、岩棉等。爐石大規模應用實例包含: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北九洲機場、神戶機場、關西國際機場2期工程、東京國際機場等,合計使用超過700萬噸爐石。此外日本也將爐石應用於海域環境修復、港灣修繕與護岸、藻類與珊瑚培育等環境友善性資材開發。
    Source: 環境資材鉄鋼スラグ
  • 「美國環保署將煉鋼爐石認定為無害性材料」
    美國聯邦法規針對爐石訂有相關管理規範,煉鋼相關副產物中,電弧爐集塵灰因含有較高濃度的重金屬而被認定為有害物質,而爐石經美國環保署檢測則被歸類為無害性材料。
    Source: IRON and STEEL SLAG – NON-HAZARDS.
  • 「煉鋼爐石具有節約天然資源的應用契機,歐洲早在1995年已不將煉鋼爐石視為廢棄物列管」
    在德國及其他工業國家,爐石應用於土木工程粒料、冶金、肥料、大地工程、水利工程等用途已行之有年,也因為長期成功的使用經驗與案例,自1995年起高爐石及煉鋼爐石等產品已從歐洲廢棄物管理規範列管名單中移除。
    Source: Products of steel slags an opportunity to save natural resources.
  • 「歐洲煉鋼爐石之應用」
    轉爐石等煉鋼爐石由技術與環境面均顯示其特性適合作為營建工程、肥料及冶金等用途。
    Source: Use of steelworks slag in Europe.
  • 「煉鋼爐石作瀝青鋪面應用可提高抗打滑能力」
    說明煉鋼爐石應用於瀝青混凝土粒料之特性。瀝青混凝土鋪面使用煉鋼爐石後有很好的抗打滑能力,有助於開發高品質瀝青混凝土。
    Source: Steel Slag Utilization in Asphalt Mixes.
  • 「美國公路實際使用煉鋼爐石作為鋪面材料的優點」
    以美國科羅拉多I-70公路為例說明爐石應用於道路的優勢,包含良好的抗打滑能力、吸熱性高可加速溶雪等,另有較佳的耐久性及低滲透性等優點。
    Source: I-70 through Glenwood Canyon: A series of bridges and a series of challenges solved with steel slag.
  • 轉爐石應用於道路:「轉爐石作為鋪面材料使用的優勢」
    煉鋼爐石作為瀝青混凝土具有堅固、穩定、耐久等其他材料無法比擬的優良特性。
    Source: Steel Furnace Slag SMA Mix Proves to be 'The World’s Strongest Intersection.
  • 「轉爐石作為高性能瀝青鋪面之回收再利用資源」
    再利用煉鋼爐石於瀝青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成果。應用煉鋼爐石作為新一代瀝青混凝土的成分除了具有優良的特性之外,同時也可降低其碳足跡並且堅固耐久。
    Source: Recycle with High Performance.
  • 「美國-煉鋼爐石作為瀝青混凝土的經驗與實績」
    介紹美國煉鋼爐石應用於瀝青混凝土的歷程。煉鋼爐石已成功用於道路與機場,包含了州際公路、重負荷道路交叉口、綜合運輸設施等。煉鋼爐石是一種永續性材料可提供高品質鋪面並可負起環境可信賴之責任。
    Source: Mix in Slag.
  • 「澳洲-煉鋼爐石應用於道路材料」
    澳洲針對爐石應用於道路的指南,包含高爐石、高爐水泥以及煉鋼爐石等。
    Source: A guide to the use of iron and steel slag in road.
  • 「煉鋼爐石作為鐵路道渣之優點」
    介紹美國應用煉鋼爐石作為鐵路道渣。煉鋼爐石比重大,作為鐵路道渣不易被沖刷流失;顆粒間孔隙大因而有較好的排水性;形狀多菱角,列車通過時不易位移;電阻性高,故不會影響軌道訊號的傳導;不含有機物,因此不易叢生雜草;對乾濕、凍融等極端環境條件的抵抗性佳。
    Source: Steel Furnace Slag - An Ideal Railroad Ballast.
  • 轉爐石應用於農業及酸化土壤復育(美國)
    美國應用煉鋼爐石作為農業用途及酸化土地復育的指南。煉鋼爐石可成功取代石灰石用於中和土壤酸性,其效果甚至優於石灰石。此外,煉鋼爐石可提供植物生長所需的微量養分,其所含的矽更可增加玉米、稻米、甘蔗等作物的產量,並提高對病蟲害的抗性。相關研究指出,煉鋼爐石含有的微量重金屬對生物的有效性是非常低的。煉鋼爐石應用於農業用途亦可有效節約成本及能源。
    Source: A Guide for the Use of Steel Slag in Agriculture and for Reclamation of Acidic Lands.
  • 轉爐石應用於農業:「歐洲-煉鋼爐石作為肥料使用」
    介紹歐洲高爐石及煉鋼爐石作為肥料使用的情況。轉爐石作為矽酸鹽系肥料可有效中和土壤酸性並有長期的效用。轉爐石釋出的矽酸鹽可促使磷酸鹽的移動,因此有助提高於磷肥的有效性及使用效率。
    Source: Fertilisers from Blast Furnace and Steel Slags.
  • 轉爐石應用於農業:「歐洲-轉爐石應用於農業用途」
    歐洲將轉爐石應用於農業用途的研究調查。德國長期使用煉鋼爐石作為肥料可提高作物產量,且並未對作物或土壤造成負面影響,爐石的微量重金屬在土壤中具有很高的穩定性。
    Source: Investigation of (BOF) converter slag use for agriculture in Europe.
  • 轉爐石在歐洲農業應用推廣
    說明煉鋼爐石在農業的應用及未來發展。煉鋼爐石應用於農業用途可節約天然資源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因此具有經濟上及生態上優點。
    Source: Possible Uses of Steelmaking Slag in Agriculture: An Overview.
  • 轉爐石應用於農業:「轉爐石應用於農業的影響與效益研究」
    由技術、經濟、環境等不同面向歸納應用煉鋼爐石對農業耕作的影響。煉鋼爐石可有效提高土壤中矽的可利用性,因此可調理土壤特性,有益於稻米與甘蔗等作物耕作,矽酸鈣系爐石更可作為提供矽、磷、鎂的肥料。因此,煉鋼爐石應用於農業用途兼具經濟與生態效益。
    Source: Impact of Iron and Steel Slag on Crop Cultivation: A Review.
  • 「紐西蘭-煉鋼爐石用於水質改善」
    紐西蘭將煉鋼爐石作為濾床用於水質改善處理。
    Source: Water Improvement Initiatives in New Zealand Using Melter Slag Filter Beds.
  • 「轉爐石應用於廢水處理之研究」
    轉爐石應用於去除放流廢水中磷酸鹽與病源體之研究。
    Source: Removal of Phosphate and Waterborne Pathogens from Wastewater Effluent Using Permeable Reactive Materials.
  • 「煉鋼爐石應用於逕流水污染處理」
    將煉鋼爐石應用於處理暴雨逕流污染。
    Source: An assessment of iron and steel slags for treatment of stormwater pollution.
  • 「煉鋼爐石應用於海底環境修復」
    日本應用煉鋼爐石作為海底環境修復使用。利用煉鋼爐石改善牡蠣養殖區底泥酸化問題、人造淺灘填築材料等。
    Source: Environment Improvement in the Sea Bottom by Steelmaking Slag.
  • 「煉鋼爐石製成海域環境友善的藻礁與護岸石」
    日本將煉鋼爐石製成環境友善的塊材,並應用於海域環境中作為藻礁及護岸石等用途。
    Source: Environment-Friendly Block, "Ferroform" Made from Steel Sl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