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企業社會責任 > 經營者的話

自2008年推動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已進入第七年,企業的社會責任是「讓社會更好」並且「讓企業更好」的一個永續經營模式,為了更有制度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中聯資源本著「誠信、尊重、永續」之經營理念,自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以來,便將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動與公司策略及行動方案相結合,落實於企業經營績效考核中,所擬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也涵蓋相關利害關係人關切議題,並將這些議題透過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的方式向利害關係人報告,從原料、生產至產品產出均屬對環境友善,符合現今國際綠色經濟的浪潮。

2014年是產業景氣逐漸回溫的一年,中聯資源持續以穩固市場、降低成本及開展核心業務為要務,並以提升營運績效及建立長期競爭優勢為策略目標;整體而言2014年各項業務之推動尚屬平穩,並於全體同仁努力下,創造稅後EPS 4.2元營運佳績,在此亮麗經營成績下,讓中聯資源股東獲得良好的投資報償,也提供中聯資源回饋社會的基礎。

中聯資源自2013年起,即依循GRI G4指引,編製企業永續報告書,進行企業社會責任各項議題之揭露,並從利害關係人觀點編寫,聚焦於社會各界較關切且對企業衝擊較高的議題,除每年定期發行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外,透過公司網頁即時更新資訊與詳盡說明,透過網頁問卷不斷蒐集關切議題與更新,並與中聯資源進行互動。

多年來中聯資源持續投入資源認養高雄市立圖書館小港分館「環境教育專區」,今年更與高雄愛種樹協會合作,規劃行動育苗、種樹、護樹、愛樹的具體操作過程,並辦理十二場森林講座,推動社區民眾、學生與員工加入生態保育的行列,期藉由推動環境基本教育,為環境種子向下扎根。

中聯資源生產之爐石粉與水泥比較,對溫室氣體減量有正面貢獻,透過中聯資源各項業務的拓展,不但創造良好的經濟績效,也同時減少對環境的負擔。未來,將因應建築與工程永續發展的世界趨勢,持續配合政府綠建築、綠營建政策推動,以環保專業為核心,致力發展綠色產業商機,兼顧客戶股東員工等利害關係人權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致力資源再生價值創新,追求資源永續成為綠色產業的卓越企業。